首页 > 财经 > 正文

发展海红果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03 20:39:54

山西新农网讯)12月2日下午、河曲四海进通奥康农产品有限公司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2018年产业扶贫提质增效海红果管护示范户奖励大会河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秀文、河曲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陶富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农业委员会、前川、鹿固、楼子营、单寨乡的199名海红果示范户参加会议会上对199名海红果示范户发放了价值6.73万的植保农具其中有喷雾器、折叠锯等

1.jpg

近几年来,四海进通依托河曲种植海红果树的优势,大力发展海红果产业,着力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探索出助力脱贫攻坚新模式。从2015年起该公司以企业加农户的发展模式逐步壮大海红果树基地,2018年又建立了海红果树种植示范村2个,示范户200户,既保证了企业原材料的供给,又为贫困户培育了脱贫产业。

今年春天到现在,河曲四海进通奥康农产品公司在健全技术培训体系,增强果农贫困户专业管理技能的前提下,对于贫困户果农无偿资助植保机具、农药和包装袋等,连同今天这次示范户奖励共投入24万余元。既调动了广大果农精心管护海红果树的积极性,也给果农吃了定心丸,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几年的实践已经初见成效,由2015年海红果收购价0.5-0.6元直达2018年海红果收购价直达每斤1.2元,让广大果农在思想上真正认识到了种植海红果树就是脱贫树、旱涝保收的致富树、经济来源的摇钱树,要想富多栽海红树。这也是四海进通创办海红果基地的宗旨和目的。

t01834cb6c32aa6a120.jpg

河曲四海进通奥康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培雄在介绍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今后的规划是,继续打造优质海红树基地,继续在技能培训、植保机具和病虫害防治等物品上投入资金。让果农的脑袋、钱袋都富起来,真正做到村企双赢。      

报道/闫锁桃  袁保明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