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泽州民警发明“交警用特种执法记录仪”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19 12:16:24

 


 

 

 

1e3bb9a2020c91c9352f735328d9876c.jpg

 

 


  近日,泽州县交警大队民警袁守卫发明的“交警用特种执法记录仪”获国家发明专利。
55岁的袁守卫从警30多年,是泽州县交警大队教导员。他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刻苦钻研,陆续发明了“警用便携式照录仪”“多功能伸缩摄像仪”等新型警用装备。
随着执法环境的变化,袁守卫时常目睹路面一线民警在执勤执法、环保查处和事故处理等工作中存在的“警务人员无法靠近现场或当事人”等特殊状态下固定违法证据的窘境。袁守卫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他在工作之余上网查阅各种资料,开始设计,网购各种所需材料,对传统执法记录仪进行拆解、重组,对线路结构进行优化配置,反复试验。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他研制出适合交警执勤执法特殊用途的新型警用装备——“交警用特种执法记录仪”,并再次获得国家专利(专利号ZL201821255580.9)。
“交警用特种执法记录仪”兼备了当前公安机关配备的执法记录仪所有功能,新增了自动伸缩、照明和充电系统,能将现场记录的音频、视频和图像资料等上传至“公安交警执法记录仪管理平台”和“执法记录仪数据采集工作站”,与传统执法记录仪兼容并蓄、数据同步。袁守卫说,“交警用特种执法记录仪”主要适用于对路面大型载货汽车的装载物品、篷布遮盖等违法行为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及时摄录、照相,固定证据。目前,袁守卫正积极筹划,准备带上自己近年来发明的两个新型警用装备参加8月中旬在安徽合肥举行的2019年全国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