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山西洪洞县铭宇化工:黑烟不止 风往哪吹哪臭

文章来源:大众生活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0 18:31:22

 网络搜索“山西铭宇化工”,可见关于其污染环境的报道层出不穷,仅2015年9月份前后,《消费日报网》就连续刊发名为《洪洞县铭宇化工排放“毒水”涉嫌污染环境罪》《洪洞环保:严肃查处再无下文 严厉溯责“监管失职罪”》和《洪洞环保谎言停业 铭宇化工持续“二毒”污染》3篇披露该厂污染的新闻报道。

然而,近日本报再次接到洪洞县广胜寺镇三条沟村村民举报,称该县山西铭宇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污染依旧,黑烟不止,风往哪吹哪臭,周边村民无法正常生产生活,经多次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无果后,三条沟村群众无奈表示:“这事告诉媒体还能好几天,给他们(环保部门)说有甚用?”

6月6日下午3时许,本报在反映群众的带领下,来到铭宇化工所在的三条沟村。未至厂区远远就能看到该厂间断性向外排放的浓浓黑烟,黑烟在山脚下的厂区内升腾,逐渐弥漫整个山腰及村庄上空,烟尘所到之处,气味刺鼻,恶臭难闻。

 

\

\

\

附近村民向本报透露:“我们也不知道这个厂生产的是甚玩意,可能是土药吧,总是不时的向外排黑烟,恶臭恶臭的,风往哪吹哪臭,为了污染这事,我们向上面反映多少次了,都是你一反映,他们(铭宇化工)就停了,检查的人一走,他们又开始干,反正是治不了,反映也没用,就算有时他们不排烟了,但厂区内还是有不少动静,不知道他们在干甚。”

中央禁令在洪洞县如一纸空文,三条沟村村民终日被黑烟毒害,媒体数年屡曝不止,铭宇化工还能污染多久?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