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发黑的自来水你敢喝么?山西网友“扎心了”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26 15:16:43

“居民生活用水经常发黄甚至变黑,向有关物业多次提议,均未得到解决。物业说这水是自来水厂的事情,和他们没关系。”近日,一名山西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称,自来水质量不好,影响健康,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立即责成供水集团调查,家中出现水质浑浊,系庭院内部管网老旧易沉积泥沙,管内水压发生变化时,导致泥沙冲出造成水质短暂浑浊,适当放水即可恢复正常,目前小区用水正常。

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还表示,2018年,供水集团将对小区老旧庭院管网将实施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因小区内部管网老化无法维护造成的水质浑浊的问题。

有话想对山西省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宿舍居民生活用水经常性发黄甚至变黑,向有关物业多次提议均为得到解决,说这水是自来水厂发出的和他们没关系,都在互相推卸责任,希望领导可以重视。

答复意见:

经供水集团水质监测中心现场排查,二电厂厂区宿舍水质正常。家中出现水质浑浊,系庭院内部管网老旧易沉积泥沙,管内水压发生变化时,导致泥沙冲出造成水质短暂浑浊,适当放水即可恢复正常,目前小区用水正常。 2018年,供水集团将对该小区老旧庭院管网将实施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因小区内部管网老化无法维护造成的水质浑浊的问题。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小区的房子都是90年代建成,有的是八十年代的楼栋。小区居民大部分是老人。在这天寒地冻的日子,连续三天不给供暖,老人的身体状况甚是堪忧,相信政府是关心民生问题呢,问题是基层领导不作为,就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了。小区管网陈旧,物业只管收费,不给维修,出现漏点都找不到。平时也不敢加压,居民家里冻得瓷砖都掉落了,老百姓真是苦不堪言。热力公司说补不起水来,物业找不到漏点,老百姓该怎样才能度过这难挨的日子呢?

答复意见:

省公路局北张小区由3404热力站负责供热。由于北张小区庭院管网老化并出现多处破损,持续大量失水,导致热力设备无法维持正常运行压力从而停泵。为尽快恢复供暖,热力公司及时派维检人员配合小区物业查找失水点,采取白天查找漏点进行抢修,夜间低压供热维持小区基本采暖。经数天排查、抢修,北张小区庭院管网失水量得到控制,热力站内设备可正常运转保证供热。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们今年在临汾海资施工一年,到年底了血汗钱还不知道能不能拿上,公司老是说没钱。老人孩子都需要这点钱过年。

答复意见:

反映人卢某某等50余人系河南富士建筑有限公司雇佣人员,于2017年9月份承建临汾海姿供热有限公司施工热力管道靳家庄一网、金殿镇一网改造工程。河南富士建筑有限公司与卢某某等人之间协商的工资为:金殿镇一网约25万元,已付17万元;靳家庄一网约26万元(已开过结算单),已付7万元。经双方协商以结算单为准,河南富士建筑有限公司最迟五月份付清拖欠的工人工资。尧都区住建局负责监督落实,已联系并告知反映人。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注临汾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本人家住在五龙口街红沟路口小沟街棚户区,该棚户区都是自己盖的砖房,我家也不例外,目前我家有一间房地基下沉严重,这间房间已经不能住人,裂缝,倾斜严重,以至于这间房的左右两间房和上层房间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和倾斜,目测非常危险,想咨询有何解决办法?

答复意见:

经与反映人沟通了解,其已不在此处居住。关于该处房屋裂缝情况,社区值班人员将随时关注,如出现异常,及时进行处理。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们是体育路内蒙军区干休所的居民,属于小店区嘉节站供热家中温度不够16°打城建投诉电话说是政府限气,持续的严寒降温怎忍心让老百姓坐在家中还要受冻,持续的严寒降温政府还忍心给老百姓限气,集中供热电话3350259为何接的是传真机,这是为民办公吗?

答复意见:

内蒙古军区干休所由4543热力站负责供热。经热力站站长实地走访,发现楼宇入住率较低,楼上楼下、左右邻居都办理了停供手续,无人居住,造成反映人家中室温偏低。经工作人员调节,温度已达标。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绿地世纪城三期科瑞物业存在以下问题: 1、小区物业人员没有从业资质,收留社会闲杂人员物业管理。 2、小区楼道内张贴各种广告,广告费的收入并没有公开,私吞费用。 3、小区内存在杂物乱放现象,个别楼门口损毁长期不维修。 4、小区电动车管理野蛮、混乱,锁门强制不让电动车进小区,导致无法充电。 5、小区车棚管理混乱,车辆堆放无序,充电器不够,冬天太冷室外无法充电。 6、小区门口经常停放各种车辆,导致堵住门口无法进出。

答复意见:

绿地世纪城小区属于上海科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该公司为一级物业企业管理资质,由市房管局对其备案并进行统一监督管理。 物业工作人员均为先培训后上岗,并进行季度和年度考核管理。 根据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物业公司已在小区门口设置车棚并配置电动车充电设施,供业主使用。 晋源区相关单位已要求科瑞物业公司严格按照《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执行,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提高服务意识,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小区各项服务工作,为业主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榆社县箕城镇石栈道村民,反应住房困难,危房政策这么些年,村里一直不给危房指标。 我们一家四口住在仅有两间的房子里,也就三十多平米,是父亲老院人多住不开,自己建的。由于自己是单眼视力障碍人,村里俗称独眼人,打工收入有限,所以只有建二间房,将就的入住。当时村里有危房补贴,申请村里,一直不给。2005年,再次申请危房,村里口头答应。所以在过去二间房旁边,贷款借钱再建了三间,可是直到现在,还是没补贴,成了空头支票。房顶没上瓦,于2007年9月免强入住。现在我对村里歧视残疾人的事,提起申告,对我说的话付全部责任,希望领导明查。

答复意见:

2005年,吴某在其父亲老院两间房屋居住,属于危房。2007年,在村口新建35平米左右砖瓦房居住并经销建材,原老院的两间房屋闲置。2015年,再次在村口两间房屋基础上续建40平米左右。 2005年、2007年吴某分别向村委会申请过危房改造指标,但由于下达的危房改造指标有限,经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危房指标优先针对低保户和五保户,吴某既不是低保户、五保户也不是贫困户,所以未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石栈道村委已将实际情况和政策标准告知吴某本人,本人表示理解认同。 在此,真诚的希望您继续关注晋中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