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关注 > 正文

洪涛山下“美丽”蝶变的高阳坡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06 10:51:17

山西新农网讯(/闫锁桃  图/刘志伟  高阳坡村位于平鲁区下面高乡最南端朔州市东北部18公里处的洪涛山下。全村共156户,总人口458人,总面积7279.3亩,其中耕地面积1654亩,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从2009年开始,在山西国发集团董事长高志德同志的资助下,成立农业、林业经济合作社,创办万只养鸡场、千口养猪场、500头养牛场,栽植经济林木30000余株,2014年被确定为平鲁区“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

DJI_0728-01.jpg

高阳坡人民敢为人先、与时俱进打造“美丽乡村”典范 

高阳坡村是平鲁区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高阳坡之变,缘于平鲁区委、区政府率先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大环境。源于村党支部书记志德以村为家带领群众建设新农村坚定决心、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力,源于村班子为民谋幸福的炽热情怀,更源于下面高乡党委和乡政府大力扶持

_DSC8580.JPG

高阳坡的幸福大道

走进高阳坡村,眼前豁然展现出的是一幅美丽的生态宜居景象,依山而居,傍水而栖,闻鸟归林,听涛拍岸,一幢幢分布在曲径通幽处的精致小楼织成了一幅壮美的宜居生态画卷,令人赏心悦目,让人流连忘返。

_DSC8561.JPG

村民的“小别墅”

在基础设施方面,新打机井一眼,日出水量720立方米填沟造田1000亩对村内大街小巷进行路面硬化、路基拓宽

在公共服务设施方面,新建230平方米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设置了党员服务站、各类产业协会办公室,使村级活动场所真正成为“党员活动中心、农村科教培训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农村文化娱乐中心”兴建了乡村舞台,便于群众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建设了农村公园,成为当地群众休闲和纳凉的重要场所并购置体育健身器材,方便村民活动能、锻炼。

高阳坡村建成区绿化率达20%以上,建成区内道路、河渠绿化率达40%以上。对村里进行了亮化,安装了太能路灯。对旧房、裸露墙体进行粉刷,对房前屋后的环境进行了整治,实现了村容美化,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_DSC8574.JPG

美丽乡村、家和邻睦

这里,远离繁华喧嚣的城市独享一方的宁静。这里曾经是一个基础设施薄弱,群众观念陈旧,经济文化落后典型偏远贫困山村。如今,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一个昔日藏于深不为人知的小山村,实现了“美丽”蝶变。村民高大爷“高毛小2014年当上村支书到现在,村里的变化那是一年一个样,真是日新月异这几年我们村里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多数人都在村里有了自己的小别墅。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