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忻州频道 > 正文

农民彩塑艺术家王云生作品屡获大奖

文章来源:忻州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8 10:11:25

王云生,1964 年出生于五台县阳白乡王家庄村,祖传四代从事佛教彩塑艺术的研究和制作,在祖传彩塑艺术的基础上逐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艺术风格。作品具有鲜明的现实主义特色,能真实地刻画出人物的性格、体态。追求解剖结构,夸张合理,取舍得当,用色敷彩,匠心独到,达到了形神兼备的程度,其艺术水平得到专家的认可。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大型展览,并获奖,1994 年作品《一百零八将》与《八仙》参加文化部举办的中国民间艺术一绝大展、山西省民间艺术一绝大展并获金奖。2012 年作品《古镇茶乐园》被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选送参加第八届中国(深圳)文化艺术博览会,被文博会组委会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精品向世界各国宣传推介,同年月作品《古镇茶乐园》荣获2012 年“金凤凰·青岛赛区”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铜奖,全国休闲农业创意产品大奖赛总决赛银奖,2013 11 月作品《巨变》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2013‘国信·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银奖。2014 年作品《古镇茶乐园》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百花奖”,并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定入选《中国最具收藏价值的工艺美术名家》精品集。作品《古镇茶乐园》《八仙过海》被山西省工艺美术馆收藏。

2015年,,五台县锦泰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经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五台山佛教彩塑代表性传承人王云生获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忻州市主要领导观赏王云生作品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