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晋商 > 正文

40年间 山西餐饮业零售收入增加近600倍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4 17:28:40

 23日下午,山西烹饪餐饮饭店行业30年发展峰会在汾阳市裕和花园酒店召开。山西餐饮业在40年间,零售额从1978年的1.132亿元,发展到2018年年底的678.2亿元,餐饮收入增加了近600倍,占山西省商品零售总额6660.4亿元的10.2%。
  山西晚报记者了解到,1989年4月4日省烹饪协会正式成立,2003年2月18日,山西省饭店协会成立,2010年4月27日,山西省烹饪协会与山西省饭店协会合并,成立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到2019年,30年间,协会成员从102人发展到如今300多家团体会员单位,2000多个人会员,山西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自身不断发展壮大,山西餐饮行业也经历了飞跃发展的30年。
  30年间,烹饪协会与全省烹饪服务行业职工坚持“继承、发扬、开拓、创新”方针,开发晋菜、创新面艺、培训交流、组织赛事,坚持举办五年一届的烹饪服务技能大赛,迄今已经举办了七届烹饪技能大赛,为行业培育了500多位高技能、创新型国家级、省级烹饪与服务大师名师型工匠人才,为晋菜与山西面食产业的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随着时代发展,协会与省内众多餐饮企业家携手共同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组成山西餐饮集团,抱团发展,在我省榆次打造中央厨房聚集区项目,全力推进山西餐饮标准化、现代化、产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的进程,在餐饮行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不断倡导安全、健康、节能、环保理念,开展创建“绿色饭店”“绿色餐饮”活动,倡导餐饮业为消费者提供环保、健康的客房和餐饮环境。
  在山西餐饮文化的推广宣传中,协会相继出版了《中国晋菜》《山西面食》等系列丛书,传播山西饮食文化故事,推广山西饮食文化。山西餐饮企业今年还不断走出娘子关,走向国际舞台。
  在此次峰会上,山西省首家非公有制餐饮企业代表刘海明、中国晋菜第一品牌领军企业代表人物赵芙蓉、山西餐饮品牌走出去的领军人物赵伟华、山西餐饮江南菜第一品牌领军企业代表王艳梅、山西餐饮文化传播领军者高绍军、汾阳市贾家庄贾街山西美食示范街区代表邢万里对山西餐饮30年发展做了精彩回顾。
  对于未来的发展,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也有了新的规划,未来将助推大同市政府创建“中国美食之都”,协助沁源县打造“山西农家乐美食之乡”。在此次峰会上,临汾市浮山县还向协会递交了创建“山西厨师之乡”的申请报告。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