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 正文

敦煌铁路全线通车运营开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4 17:59:31

近日,我国又一交通基建历史性工程——敦煌铁路全线通车运营开通,这条连接兰新铁路、青藏铁路的"金腰带"穿行库姆塔格沙漠流沙区、翻越当金山高寒地带、打通塞什腾山的雪域天路,任务之巨,难度之高,树立了西部铁路建设新的里程碑。我国铁路建设又迈进了一步,在大西北环境中,全程671公里的敦煌铁路堪称壮举,为中西部人民出行提供便利,更加有利于经济文化交流。另外由于敦煌铁路线途经莫高窟,玉门关等历史著名景点,也将吸引国内外旅游人士慕名前往,带动当地的经济。

1.webp.jpg 

敦煌铁路全线开通,再次凸显我国交通基建的超强实力,确实是一大可喜可贺的事情,以珠港澳大桥、敦煌铁路为代表的城际交通世纪工程为大众的长距离出行增加了新选择,更快捷,更方便。

2.webp.jpg 

但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我们的日常城市通勤如何由谁来改进呢?拥堵、排放、事故等城市交通病如何消除?解放城市通勤痛点的黑科技无人驾驶在交通基建几无敌手的我国能否率先落地呢?最近,由创新性出行科技公司华人运通的提出的"智城"方案亮相,则算是为这个问题提供了一种答案。

3.webp.jpg 

这套"智城"方案,借助智能科技的力量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做到云交通监控管理,实现"0事故,0排放,0拥堵",可能前者敦煌铁路世纪工程线开通很容易理解,但后者智城又到底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看看。

该系统依托5G高可靠、低时延、大带宽的通信,保证了安全和高效的协同工作,通过纯电无人驾驶"智车"巴士、"智路"系统,以及"智城"交通运营监控中心相辅相成,为系统性解决城市交通出行问题、提升城市管理能效提供样板,从而实现"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终极目标。

4.webp.jpg 

在张江人工智能馆,三台无人驾驶"智车"巴士"城市之帆"通过车端感知单元,与路端感知单元沟通,并与交通运营管理监控中心进行联接和数据传递,从而使车在无人驾驶状态下运作,紧急情况可以远程对每一台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调度和应急控制。这些技术也将在华人运通"智车"版块率先落地。

5.webp.jpg 

华人运通旗下豪华纯电汽车品牌高合HiPhi首款量产车高合HiPhi 1国内首次标配5G+V2X,将车,路,城真正连接起来,实现数据的自由流动,无缝连接互联网、物联网和能源网,成为未来城市的一个个节点,融入未来智慧城市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交通系统,在单车L3双冗余自动驾驶的基础上,迈向更高阶的全场景自动驾驶。

6.webp.jpg 

简而言之,华人运通基于5G通信、车路协同通信、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最新科技成果,实现了智能汽车的开发、道路智慧化升级、交通运营监控智慧化升级的系统化工程,在华人运通构建的"智城"系统内,车辆无缝与路端、云端协同,实现真正意义上可落地的无人驾驶,并顺带通过张江科技园区的样板工程演示了未来无人驾驶城市交通的管理和调度。既然华人运通的"三智"均已落地了,我想无人驾驶时代也就不远,目前在上海张江,都已有三智的样板园区,未来或将在国内外全面实施,那么那时候就真的到了无人驾驶的时代了,从中也得知,要做到无人驾驶,可不单单从车辆上下功夫,还得从路端以及云端等多方面配合才行,这一点华人运通考虑确实到位。

 7.webp.jpg

去年10月份"三智"战略被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首次提出后而华人运通的丁磊提出"三智"这一概念后,用两年的时间内"三智"项目就均已一一把项目落地,即便目前新能源汽车新势力造车市场呼声并不高亢的情形下,站在更高维度思考未来人类出行解决方案的"三智"战略并没有受到影响,智路有了在建,智城也有了,首款智能汽车高合HiPhi 1进入量产的倒计时,"三智"始终在从容布局当中。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