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 正文

日本更新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情况 通过外交向中方抗议

文章来源: 环球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3 16:57:15

《日本经济新闻》2日报道称,日本外务省1日在官网公布中国东海油气开发的最新照片,称确认中国建造的16处油气田钻井平台中,3处正在追加施工。日方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表示抗议。

《环球时报》记者看到,在日本外务省网站的亚洲专页上,“中国在东海单方面开发资源现状”的红色标题格外醒目。《日本经济新闻》称,日本海上自卫队高空拍摄的照片可以确认,16座建筑物中有火焰喷出的已达7座。

日本从去年7月开始公布中国在东海的开发情况,并于今年3月、5月和6月进行更新。日本共同社2日称,在2日的记者会上,外相岸田文雄称希望加大对中方的敦促力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就日本公布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情况表示,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是中国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情,日方的做法不具有任何建设性意义。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