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 正文

通航让大同与世界越来越近

文章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14 17:34:20

  一进山西特色航空展展厅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蓝白相间的大同展区。“兴航云中,先试先行”几个大字高度概括了大同通用航空产业强化顶层设计的发展特点。
  有展区内两架真飞机“坐镇”,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你看,这个飞机加普通汽油就可以了。”“这架飞机为啥叫‘摔不坏’的飞机呢?”参观者们好奇地讨论着。
  “这架飞机使用的是C42机壳,由铝合金中轴支撑整个机身,机翼部分使用的是特殊钢网衬里的蒙布,所有机件都固定在铝合金管材骨架上,这个结构赋予C42极高的强韧度,因此被称为摔不坏的飞机。”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定龙解释道,“这架飞机型号也被命名为C42E轻型飞机。”
  记者了解到,“加快发展通用航空,建设通用航空强省”是我省确立的重大转型任务之一。大同作为率先发展的试点城市,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气候环境和低空飞行条件,积极与大企业深度合作,全力打造“制造为主体、运营为重点、服务为延伸、文化有创意”的通航基地。
  “就在10日,大同轻飞公司获得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C42E轻型运动飞机生产许可证(PC),C42E轻型飞机进入批量生产交付新阶段。”大同通航办副主任张健告诉记者,这是我省飞机制造工厂获得的第一个生产许可证,也标志着我省在飞机制造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同,这个昔日中部地区“陆路交通枢纽城市”,如今拉动大同前进的,除了公路铁路还有航空线路。大同云冈机场与13家航空公司共经营国内国际航线18条,通航城市达到25个。依托航空物流而集聚的电子信息、精密制造、光学材料等产业,正加速向大同转移。从陆上交通枢纽到发展空中航线,大同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
  不久前,大同市还与中航货运、华彬天星、航空运输协会签署了三项通航产业相关项目合作协议,通过引进优质产业项目,大力发展低空旅游、商务包机、短途运输、城市应急保障、通航产业论坛、通航产业发展基金等,规划建设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通航服务产业新城,组建通用航空产业专家委员会,共同举办通用航空主题论坛、会展等活动,开启了通航产业发展的新征程,填补了大同市乃至全省航空货运专业公司的空白。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