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太原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范围 今起新增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1 08:31:14

11月30日,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知,就公积金个人贷款范围及其他规定进行了调整,相关规定自12月1日起执行。

按照规定,太原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范围新增“部分偿还商业银行贷款”,即部分商转公。部分商转公是指在借款人可申请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不足以全部结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时,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偿还商业贷款的贷款品种,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署合作协议的商业银行的商业贷款客户可以申请办理部分商转公业务。据悉,目前该中心已经与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申请部分商转公业务报备资料、担保方式和办理流程应符合商转公贷款的要求,同时贷款年限不得超过原商业贷款年限。借款人同时结清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并能提供结清证明的,方可退还网签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此外,申请二手房商转公贷款并符合中心其他贷款条件的,办理抵押或抵押权顺位手续后,可以发放贷款。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贷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和商业贷款部分可以在办结担保手续后分别发放,还款日根据公积金中心和商业银行相关规定分别确定。(记者 丁园)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