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山西天安保险公司被曝腐败窝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5-14 20:34:27

山西天安保险公司深陷“违约门”尚未偃旗息鼓,日前,又有网络实名举报山西天安保险阳泉中心支公司经理王宏平索贿、受贿、诈骗,山西省公司一把手班某和二把手李某涉嫌参与分赃,并对王宏平的违法行为多次包庇、隐瞒。

一名原山西天安保险业务员王政文,举报阳泉经理王宏平虚构事实,谎称可以将自己安排为天安保险盂县分公司经理一职,月工资8000元,向自己索贿15万元。同时,举报人还称该公司员工宋健(音)也表示花费13万元,让王宏平安排进天安保险工作。王政文在举报信中称,自己想先通过媒体将事情公布,让全社会监督,以免王宏平到处公关,不了了之。

举报人:“王宏平要我15万元,说运作成盂县公司经理,工资8千,可年收入50万。这是诈骗还是索贿?”

阳泉经理王宏平:根本没有15万元一回事,也没有索贿

举报人王政文称:2015年4月,经朋友崔某介绍,自己与阳泉经理王宏平结识。王宏平称只要花费30万元可以安排进某知名保险公司任市公司经理。4月21日,自己将30万元打到王宏平银行账户。一个月后,王宏平表示运作失败,改口邀请自己来天安保险,说只要15万元好处费,就可将自己弄进天安保险公司任盂县分公司经理,月工资可达8000元,年收入可达50万元。

“当时,王宏平将30万元退了一半给我,留了15万元,”王政文称,“关于这15万元的去向,王宏平曾多次说:5万给了省公司一把手,5万给了省公司二把手,自己只留了5万元。”

“我有足够的能力胜任这个工作,事后省、市公司的多名领导班某、王宏平、李俊等人都对我的能力和业绩给予充分肯定,我有证据证明这一点。可是想施展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却被索要钱财,我真的很无奈!”

2015年9月,被安排进天安保险阳泉公司后,王政文表示才慢慢发现被骗了:“盂县分公司根本没有成立,只是个工作点。自己只是业务编,而不是干部编,业务编根本不可能任盂县分公司经理。而且,工资只有2千元,根本不是承诺的8千元。王宏平这是赤裸裸的诈骗!”王政文说。

为证明自己所说情况的真实性,王政文播放了一段录音。录音中,自称天安保险山西公司人事经理的李俊(音)的陈述:王政文的业务编身份,不可能成为公司管理人员。自己签个字也能安排业务编的人进来。

录音中,作为相关问题调查组负责人,李俊在听完王政文播放的关于王宏平索要15万元安排工作的好处费的录音后,说:不用放了,不用放了,很清楚了,可以确认王宏平索要了15万介绍工作好处费,我马上修改调查报告。

对相关录音的真实性,本网在山西天安保险公司采访时,山西天安保险办公室主任李俊(音)并没有否认。

在王政文提供的其他录音中,数次和天安阳泉经理王宏平提到“15万元中,5万给了省公司一把手,5万给了省公司二把手”的话语。王宏平一开始予以默认,后改口称“没有说过”,王政文表示有录音为证时,王宏平又改口“我是胡说的,到时我不会承认!”

王政文称:天安保险阳泉公司另一名员工宋健也花了13万让王宏平安排工作,一开始曾和我约好一起举报,后来变卦了,说不想闹了。王政文表示:“这一切,我有录音录像等证据!绝无虚言!”

录音资料显示,王宏平当面承认有13万元一事,不过称宋健的13万元没有给了自己,都给了中间人崔某了。对这一说法,王政文予以驳斥,称:崔某曾和自己说过,钱给了王宏平了。

天安保险阳泉经理王宏平接受采访时,对此事完全予以否认,表示根本没有15万元一回事,自己更没有索贿15万元,这纯粹是诬告。

举报人:“调查组长是王宏平所指的分了五万元的公司二把手李某。另一个分了五万元的班某,让已经确认王宏平索贿的调查组负责人李俊修改报告否认此事。”

山西经理班某:王宏平索贿是没有的事!也不存在调查组李俊确认王宏平受贿一事

王政文称:彻底发现被骗后,我找王宏平摊牌,说好2016年正月十五前将15万元打到我银行卡上,但是王宏平却拖着不给。王政文提供的录音显示:王宏平答应退还15万元介绍工作的好处费,不过称得向省公司领导去要。另一段录音显示:王宏平称正月十五节后退还15万元介绍工作的好处费。

“我联系天安保险省公司墙上悬挂的总公司监督人员电话,然而电话通了就挂了,其余总是无人接听,有通话记录为证。无奈之下,我将此事向山西天安保险反映。山西天安保险总经理班某让我写了份书面材料,并成立调查组。我本以为班某会避嫌,会向总公司汇报,让总公司调查。然而,班某指定的调查组组长正是王宏平数次提到的分了5万元的省公司二把手李某。让涉案嫌疑人负责调查,这是什么逻辑?”

“期间,我应调查组的要求,数次来到省公司配合调查,曾播放相关录音给他们听。但是李某除了让王宏平将15万元退还给我,关于我为公司垫付的数万元和我被诈骗造成的损失,并不要求王宏平尽快给我。也不积极调查,只是一个劲地催我辞职!”

王政文称:“李俊先是问我调查报告能不能回避不提王宏平索贿的事情,且在调查报告中说事实不清。被我指责包庇后,李俊再次听了录音证据,然后改口确认王宏平索贿。但是,三天后,李俊称班某和他谈了,班某意思是说事实不清。”

王政文称:天安保险明摆着要包庇袒护。李俊就曾亲口对我说“换做谁也会向着王宏平,毕竟是同事’,还说‘班总不想王宏平倒了,不然影响阳泉公司的业绩3年也起不来。”

对王政文提及的相关录音真实性,李俊并不否认。

山西公司负责人班某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我们调查了,王宏平索贿是没有的事!也不存在调查组李俊确认王宏平受贿一事。

不过在随后不久,山西天安保险又改口事情没有调查清楚。新华网山西频道稿件称“山西天安积极回应,对公司工作人员存在“索贿”“受贿”情况,将继续深入调查核实”。

举报人:有人恐吓我,说不放过我、弄死我。还说如果我继续举报,就让公安定个罪名

阳泉经理王宏平:我小舅子就是检察院的

“知道我向省公司反映了相关问题后,不久,我接到威胁恐吓电话和短信,说‘再举报王宏平的话不放过我,弄死我’让我打听打听他是谁。其实,在我和王宏平结算为公司垫付的钱款时,王宏平就曾威胁用黑社会处理事情。”

在举报人提供的手机短信中,确实有个自称王健忠的人,发来了威胁短信。对此,录音显示:王宏平称王健忠是他亲戚,不过威胁举报人人身安全一事,不是他指使的。

“王宏平找我见面时带的随从,也两次威胁我‘没我的好果子吃’‘不会放过我’。 ”

王政文称:王宏平企图用黑社会威胁恐吓没有得逞后,又让数次找我谈,主动说赔偿给我造成的损失,让我别举报了。王宏平多次托朋友,甚至找了阳泉市多名官员做中间人。我让他赔偿许诺我能挣到的年收入,但是他根本没有诚意,就连给另一位女同事王某造成的3万元损失,也一开始答应赔偿,之后又出尔反尔不给了。

对举报人的相关说法,本网在天安员工王某那里得到了核实,不过称“天安保险阳泉拖欠几个月工资没有给了”。

“王宏平还威胁我说,省公司经理班总告诉他,如果我继续举报,将找太原市公安局给我定个扰乱公司秩序之类的罪名。”王政文称:是公司让我写书面举报材料,还成立调查组,并多次通知我来单位配合调查,每次我都很好地配合了。唯一一次,是李俊当面撒谎颠倒黑白,省公司其他人率先对我们开骂,惹得我生气,大声吵了几句。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扰乱公司经营?

在举报人提供的班某的短信中显示:怎么会找公安捏造这罪名?班某称会请他参加公司会议来播放证据录音。

“这都快一个月了,班某也没有叫我去播放录音。期间我还催促过他。后来我把录音证据都发给他了。我看他们包庇到何时。”

“王宏平十分嚣张,称他和阳泉市这个领导认识,那个领导认识,还说他小舅子就是检察院的。”王政文提供的视频显示:王宏平确实说过其小舅子就是检察院的话语。

王政文说:“王宏平在阳泉市多年,关系盘根错节,为了防止他到处花钱公关,摆平问题,所以我决定先向媒体反映,请求媒体曝光后全社会来监督事情的发展,然后我再报案!我会毫不犹豫地走下去!”

原标题:山西天安保险公司被曝腐败窝案 一市公司经理被举报索贿、诈骗、用黑势力恐吓 省公司多名高管被指分赃、包庇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