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泽州县违建楼何以屹立不倒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09 07:31:02

  媒体曝光 部门处罚
泽州县金村镇龙化村村口有一座突兀、孤立的建筑,被当地群众称为该县最大违章建筑。该建筑自2012年初开工建设以来,当地群众不间断地向有关部门举报、反映,但直至2013年底该建筑主体工程完工,也没有见任何部门出面拦阻。期间,媒体多次对此曝光,本报也曾于2014年12月30日以《无证煤场被停、违章大楼又建—张俊斌底气来自何处》进行报道,但时至今日,该建筑仍然屹立不倒。
对此笔者再次向泽州县有关部门进行了了解。
1月7日,泽州县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给笔者发短信回应:县住建局罚当事人15万元,国土资源局罚当事人7.3万元含滞纳金,对金村镇国土所副所长行政警告,房产由县财政局收回。
5月15日下午,笔者到该县财政局了解情况时,该局国资股张股长回答:“建筑不管是私人还是村集体财产,财政局都无权收人家的,再说补偿款从哪里出?”
5月16日,该建筑主人颇感委屈地对笔者说:“其实我们也是积极配合政府进行拆迁的嘛……”5月19日,他给笔者回短信说:“我们的厂子已被(县)国土局征用,现正协商搬迁事宜。而县国土资源局一位工作人员反问笔者:“你信吗?”
既然违章,就应依法拆除,恢复原貌,以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媒体的关注。然而,来自泽州县的答复,敷衍塞责,让人失望。一方说是违章大楼由县财政局收回,另一方回答说不可能的事,无权收人家的。面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人们有理由问一声:到底谁在说谎?有没有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违章大楼为何至今屹立不倒? 

王正炜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