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卫 > 正文

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负担将减轻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10 17:04:39

 报销比例提高至50%以上、完善门诊用药长期处方制度、保障药品供应和使用……记者从9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我国将从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入手完善保障,以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负担。

  国家医保局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用药范围为国家基本医保用药目录范围内降血压和降血糖的药品,优先选用目录甲类药品、基本药物、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集中采购中选药品;明确统筹基金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达到50%以上;对于已纳入门诊慢特病保障范围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继续按现有政策执行,确保待遇水平不降低。
据测算,我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中有3亿多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目前,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的门诊医疗费用,能够通过享受现有的普通门诊统筹、慢特病门诊待遇获得相应的保障。但部分不需要住院的门诊慢性病治疗,症状不重的难以享受到门诊报销待遇。少部分患者出现了“小病大养”“小病大治”“挤住院”的情况。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