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卫 > 正文

女护士整形死亡 家属:已尸检将继续搜集证据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23 16:23:29

 

8月18日,河南南阳市一28岁的护士在整容手术的过程中死亡,留下了一对不满2岁的双胞胎孩子。2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家属处获悉,目前尸检已结束,预计30个工作日后出结果。死者家属表示,等待尸检结果的同时,家属还将继续搜集宛和诊所及其医护人员违法行医的证据,希望警方对其立案侦查。

28岁女护士整形中死亡麻醉医师违规执业

今年28岁的杨琪(化名)是南阳市一家医院的护士,与丈夫育有一对双胞胎儿子,现在1岁9个月大。

8月18日下午,杨琪丈夫张先生接到宛和诊所的电话,称其妻子杨琪的手术出了些问题。下午5点多,张先生赶到诊所时,诊所几位医护人员一直阻拦家属,直到家属拨打120急救电话时,才知道120此前已经到现场施救,但妻子已因抢救无效死亡。

20日,南阳市宛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报称,经初步调查,宛和美容外科诊所是一家经宛城区卫健委批准的私立医疗机构,登记号:PDY00340—X41130217D2162。参与此次手术的主治医师、麻醉医师、护士均属于有资质的卫生技术人员,但麻醉医师未在该机构注册,属于违规执业。

死者被全身麻醉家属质疑违规行医

21日,张先生从宛城区卫健委取得了一份《关于杨某在医疗美容手术中死亡情况说明》(下称《情况说明》),这份较为详细的说明,还原了事故过程,并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麻醉失败或脂肪栓塞。

《情况说明》中提到,杨琪于8月18日经朋友介绍道宛城区宛和医疗美容外科诊所做面部、颈部、胸部、私密处脂肪填充术,手术于15点30分左右开始,经全身麻醉后,手术进行到17点50分左右,病人出现异常情况,经过40分钟左右的抢救,患者生命体征消失。

这份《情况说明》公布了四位参与杨琪手术的医护人员。其中,医师国某、屈某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而国某是2018年从妇产科专业变更为外科执业医师。此外,麻醉师张某,是南阳某妇幼保健院手术科麻醉职工,取得有麻醉医师资格证,但本次手术未向当地卫健部门备案,也未向本单位报备。

另一位参与手术的护士赵某,也是杨琪的闺蜜,正是她介绍杨琪进行了这次“致命手术”。

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虽然国某、屈某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但他们究竟有没有资格进行这次整容手术,仍存在诸多疑点。

死者已尸检家属望对医护人员立案侦查

22日,在宛城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参与下,来自郑州的鉴定机构对杨琪进行了尸检。张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尸检已经结束,结果将在30个工作日后公布。

此前《情况说明》提到,宛和诊所的投资人及参与手术的四人均被当地警方控制。张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证据不足,警方尚未立案。作为家属,他们将会继续搜集宛和诊所相关违法行医的证据,希望警方能尽快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