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晋商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筑牢经营根基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06 08:23:08

山西新农网讯王丹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同农商行牢牢把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条主线,突出五个”总体思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夯基固本的“红色动能”,致力于打造一流农商行。截至6月末,各项存款余额223.65亿元,较年初增加30.71亿元,增幅为15.92%各项贷款余额140.77亿元,较年初增加7.71亿元,增幅为5.79%各项收入5.93亿元,同比增加4790.88万元。

1.jpg 

用好思想建设“定盘星”,强化顶层设计

为确保全行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大同农商行召开专题会议,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与全年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拉清单、定方案、开座谈,推动党委和支部迅速跟进,在全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坚决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省联社打造“456”特色党建品牌,着力推动完善一套制度、确定一个试点、树立一面红旗、培育一批典型的“四个一”工程引领政治生态建设一方面,建立学习机制,成立了大同农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指挥部署,提升党委战斗力,确保整个活动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取得成效。另一方面,创新学习形式,通过构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党员自主学习”模式,依托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丰富的党史教育学习,每日一读,每周一学、每月一分享,确保专题学习学深悟透。

好关键少数“指挥棒”,激发引领效应

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关键少数”担负关键责任,“关键少数”应有关键作用。以全行中层党员干部为重点学在前列,当好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广大党员跟着学、照着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干事创业积蓄“红色血液”通过以上率下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由班子成员带头精心备课,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由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所思所悟,带头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党性向史而新、奋勇前行。截至目前,大同农商行共开展专题党课3次,廉政党课1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16次。

2.jpg 

好载体创新“驱动力”,用活红色资源

大同农商行始终以党建工作“九大工程”和“456”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着力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可听可视可感可触的氛围中,汲取党史营养,激发奋进力量。通过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蹚新路”党史知识竞赛在全行上下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积极参“永远跟党走”大合唱,展现党员队伍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建强红色阵地,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为辖内党支部修缮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走进大泉山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四史”教育,感悟百年艰辛历程;下沉服务重心,与社区、乡镇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共学党史、共办实事、共谋发展,推动组织互促、业务互通、发展互赢;深挖精讲党史故事,组织系统党员参与“学党史守初心”暨“百场讲座话党史”专题讲座。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策划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记忆”、“历史上的今天”等栏目,宣传学习教育工作进展和特色亮点。截至目前,共刊发各类报道100余篇。

好学用转化“撒手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大同农商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为蓝本,以“学党史办实事,感党恩‘践双十’”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彰显农商银行的责任与担当,打造百姓银行形象。一是明确“我”的定位,以我为主、争当表率。强调以“我”的主体定位引领全行办实事工作方向,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实现从“要我办”向“我要办”的转变。二是树立“实”的标准,实事求是、不务虚功。找准切入点,切实解决广大客户群众和基层一线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搞贪大求全、不做表面文章。为提升服务水平,聘请专业团队开展了贯穿全年的文明礼仪培训,累计培训员工500余人;深入落实机关为基层服务要求,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关爱员工身心健康,为员工定制体检套餐,共计发放体检卡815张。三是践行“惠”的宗旨,服务客户,打造形象。端午期间支部带头进社区、进街道,组织居民开展包粽子、猜灯谜、踩气球等联谊活动,宣传农商产品,打造百姓银行;高考期间,开展爱心助考,提供暖心服务;开展上门服务,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金融需求,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办实事任务有抓手、真落地、能办成。

3.jpg 

业务融合“新引擎”夯实经营根基

大同农商行坚持以学好党史提振士气用好党史提升质量”为指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中流砥柱作用党支部前沿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围绕经营管理攻坚克难夯实发展根基助推党建成为业务发展的红色引擎。一是坚守定位,发展普惠金融。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基础,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组成服务共同体,加强普惠金融供给,畅通授信绿色通道,强化农村金融服务力度,对辖内167个村完成数据收集,统计户籍数6.56万户,常住人口12.24万人,并在20个经济活跃村建立了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二是深耕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坚守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地位,利用农商银行自身灵活、快捷的优势,“扫街扫巷”“进村入户”,开展“整村授信”和“网格化营销”,推动信用工程建设。今年以来,大同农商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30.4亿元,支持近千余户涉农主体从事农业生产。三是担当责任,推动脱贫攻坚。肩负政治责任,以金融精准扶贫为主战场,打造金融扶贫新模式,创新信贷产品,提供信贷支持,帮助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扶贫贷款8.15亿元,惠及贫困人口近千余户。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