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晋商 > 正文

晋商大佬不忘初心,美锦能源定增募资66亿元投向山西

文章来源:本网综合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4 19:06:21
没跑!晋商大佬不忘初心,美锦能源定增募资66亿元投向<a href=http://www.sxxnw.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山西</a>

 

4月19日晚间,美锦能源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66亿元,将用于华盛化工新材料项目、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没跑!晋商大佬不忘初心,美锦能源定增募资66亿元投向<a href=http://www.sxxnw.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山西</a>

 

据悉,美锦能源多年来依靠在能源领域的产品及技术优势,抓住氢能源的发展契机,整合产业资源,不断开拓创新并向氢能源全产业链延伸。

 

上述募资中高达50亿元将投向华盛化工新材料项目。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额为87.37亿元,是以美锦能源子公司山西美锦华盛化工为 实施主体,共包含 385 万吨/年焦化项目、LNG 及乙二醇项目、 焦化脱硫脱硝项目三个子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为36个月,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126亿元,税后利润13亿元。

 

对于此次大手笔加码主业,作为国内最大商品焦生产企业的美锦能源解释称,近年来,焦化企业不断向产业链下端延伸,企业竞争也由焦炭单一产品竞争,向炼焦副产品深加工的差异化竞争转变。华盛化工新材料项目项目的投产,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焦化业务产能、生产效率及盈利能力,进一步巩固自身焦化企业龙头地位、完善公司的“煤-焦-气-化”一体化发展产业链。

 

而美锦能源对于公司近年来倾力转型的氢能源产业同样“出手不菲”,合计斥资6亿元用于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项目。该项目位于山西综改区,建成后将具备1万套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50万KW氢燃料电池电堆和1万辆氢燃料商用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其中,该项目第一阶段总投资为15亿元,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1亿元,年均净利润3.6亿元。

 

据公告,项目第一阶段总投资额为15.0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6亿元,将建设年产5000套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50万KW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能力以及办公、研发、共用动力等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一期一阶段预期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0.85亿元,年均净利润3.56亿元,建设期24个月。

 

世界晋商网注意到: 此前就控股股东美锦集团迁册天津,美锦能源日前回复投资者提问表示,此举有利于为公司转型提供支持,推动美锦能源切入天津氢能产业发展。

据深交所互动易,就投资者提出的公司注册地址从山西清徐县变更为天津市,美锦能源回复称,注册地址从山西迁至天津的是公司控股股东美锦集团,并非上市公司;美锦集团注册地迁往天津市,是为了更有效的利用政策资源、金融资源,使企业更好的发展,美锦集团此举亦可引入资本以及人才,夯实产业、加强投资,为公司实体产业转型发展所需资金提供保障和支持。

美锦能源表示,美锦集团将结合实际情况,根据天津市出台的相关政策,推动美锦能源切入天津氢能产业发展,扩大自身产业规模的同时,加快天津氢能源产业建设。

今年1月,新京报曾报道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美锦集团”)于1月10日变更了地址,其住所(经营场所)由“清徐县贯中大厦”变更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海港创业园1号楼3,4门31480”,生产经营地变更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海港创业园1号楼3,4门31480”,生产经营地所在行政区划变更为“临港经济区”。

 

美锦集团原位于山西太原,是中国最大的焦化企业之一,全国最大的商品焦炭生产销售企业,是以能源、城市基础设施、建材、冶金、电力综合利用为主的集团控股公司,这一山西最大民营企业由山西焦炭大王姚巨货创立,目前实际控制人为他的继承人姚俊良。美锦集团原先的注册地址位于山西清徐县,这里是美锦控制人姚氏家族的家乡,贯中大厦所在地也得名叫美锦大街。

公开资料显示,美锦集团迁入的天津市临港经济区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核心区,是港口工业一体化工业新城,规划总面积200平方公里,是亚欧大陆桥最近的东部起点。据悉,临港经济区以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为重点目标,已聚集太重、中际装备、博迈科、华能、天津电力机车等一大批高端装备龙头企业,并逐渐形成高端装备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