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晋商 > 正文

全力以赴稳增长:民营资金“牵手”社区 红马甲老年餐厅试营业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15 06:30:23

  本报讯 6月12日上午,由太原市迎泽区桥东街道办事处与山西红马甲家政有限公司合作开设的老年餐厅正式开业。民营资金与社区携手,为解决社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吃饭难问题提供了新模式。
    据红马甲家政董事长周全有介绍,老年餐厅服务辐射邻近的新街、桥东北、桥东南三个社区;凡社区内老年人、残疾居民、“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抚养人)居民,以及周边符合条件的老人都可到社区登记用餐;若用餐老人行动不便,餐厅还可以提供上门送餐服务。
    当天中午,近20位老人来到餐厅享用了开业第一餐。80多岁的杜大爷说,社区里有这么一家餐厅方便不少,卫生条件比周边小餐馆好,吃着放心,价钱又便宜。用餐期间,也有老人提出意见,希望饭菜在口味上更清淡一些。
    桥东街办负责人透露,老年餐厅开办受益于太原市惠民资金的支持,在收费方面,“三无”老人可享受免费午餐,其他老人根据年龄及生活困难程度分别交纳2元、4元到6元不等的餐费,远低于市场消费价格,切实减轻了老人的经济负担。
    周全有表示,桥东街办老年餐厅是红马甲与社区合作迈出的第一步,未来还将在更多社区推广这一模式,此外,老年活动中心也在探索筹建当中,以期改善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韩玉)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