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河曲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村土地纠纷调解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1 22:37:23

山西新农网讯(闫锁桃  通讯员 杨文华 袁保明 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全面提升农民素质,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扎实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人才保障。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以及市农业农村局领导批示和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河曲县农业农村局、河曲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认真履行职责,竭尽全力,精心准备,11月9日上午、河曲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村土地纠纷调解培训班在县城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由河曲县农广校校长苗俊珍主持。参加开班培训的领导主要有县政府副县长张秀文、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李渝军、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铁柱,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张卫东。

培训对象主要遴选了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种植大户、规模养殖场经营者、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者骨干、农业企业负责人等50人参加。在11月9日上午的开班培训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张秀文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从全面贯彻落实“三农”领域重点工作,适应农村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提升农民致富创业带头人科学文化素质,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准备的高度,从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是贯彻中央指示和“三农”工作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高度,统一大家思想、提高认识,进行了动员讲话。张县长希望在这次培训中,各位学员确实增强一些业务能力,通过学习解决大家的实际问题。

农业农村局科教科李渝军科长,讲了《高素质农民培育的意义及相关政策、法规》,市农业农村局张爱萍老师讲了《马铃薯栽培种植技术》。11月9日下午还安排了本县优秀教师讲《玉米规模生产与病虫害原色生态图谱》。

这次培训班重点安排了市专家讲《土地纠纷》课程。并安排《云上智农APP在线学习》。这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观摩实训相结合,教室集中授课和线上教学相融合的有效形式,教室集中授课4天后,预定利用3天时间到运城中农乐农业园区、科技示范园、梨园、塑料大棚等地观摩实训。利用3个下午时间组织学员进行《云上智农APP在线学习》,以切实提高培训质量。最后进行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考核认定,结业总结考试等工作。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