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法制 > 正文

阳高县安委办防微杜渐抓安全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7 21:19:16

山西新农网讯(曾若 张科 晋宁)连日来,山西省阳高县安委办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发展,结合全县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工作要求,坚持抓早抓小抓源头,查违治危扫盲区,防微杜渐力避安全生产工作抓大漏小,实现防患于未然

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山西省阳高县安委办针对在检查中发现有个别行业领域微小型企业中存在一些安全意识淡薄,抓大漏小,忽视微小安全问题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扎牢安全口子,巩固国庆期间全县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按照全县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消防、住建、应急、教育、民政等有关部门对域内养老机构、小饭桌、服装加工店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不完善、上下楼梯陡窄、应急照明设备等进一步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坚持从细微处着手,从容易忽视安全的盲区角度出发,查漏洞、查隐患、找不足、补短板;同时结合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省“三零”创建工作要求,组织有关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五进”宣传活动;组织消防部门结合“11.9”消防日即将到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全力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两个部门和两个乡镇分别下达了督办通知,要求限期整改落实,确保按期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此外还根据季节情况和行业领域具体实际,对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火、打场晒粮、道路交通、生产企业及经营场所、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私采乱挖和农村自建房、农用三轮车、烟花爆竹、电梯等行业领域出现的监管盲区和漏洞进行督促检查,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精准落实好应急防范措施,为全县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