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法制 > 正文

山西一法院为“老赖”定制“失信彩铃”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11 10:19:51

原标题:平陆法院为“老赖”定制“失信彩铃”

  “您拨打的机主,已被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如果您拨打的用户被平陆县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就有可能会听到以上这段彩铃。7月5日,记者从平陆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为首批46名失信被执行人定制了专属“失信彩铃”。

  为进一步强化信用惩戒措施,平陆法院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警示和惩戒制度建设的意见》及其他相关规定,针对在法定期限内不完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而被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向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公司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对失信被执行人实行彩铃曝光。同时平陆法院决定对已经开通“失信彩铃”的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或干扰影响通信公司正常工作的,将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触犯法律、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失信彩铃”的开通,将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彻底曝光在全社会的监督之下,形成督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的强大社会氛围,促进法院破解执行难工作。据了解,这个“失信彩铃”只有法院出具手续才可取消,如果“老赖”履行了法定义务,法院将在第一时间撤销惩戒,屏蔽相关失信信息。(记者 闫书敏)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