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晋城频道 > 正文

晋城市皇城相府景区被确立为“中国古堡研究基地”

文章来源:新华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25 15:29:51

近日,在山西省晋城市皇城相府景区召开的“首届中国古堡保护论坛”上,皇城相府景区被确立为“中国古堡研究基地”。

 

“中国古堡研究基地”石碑揭幕仪式。

  据晋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丽介绍,太行古堡群是晋城一张独具特色的名片。目前晋城范围内遗存的古堡古寨多达117处,尤以沁河流域为最,包括皇城相府、湘峪古堡,郭峪古城,上庄古村、柳氏民居、砥洎城等,大部分维持着当年的历史形态,延续原有的生活功能,是“活着的遗产”。

  “晋城皇城相府在古堡保护、旅游开发、居民安置、整体发展上成为了全国的典范。”中国古建筑遗产文化研究委员会主任赵琛说。

 

首届中国古堡保护论坛。

  阳城县副县长郭向阳说:“首届中国古堡保护论坛在阳城召开,助推我们将古堡古村落文化研究、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工作做好。”

  此次论坛由中国古建筑文化遗产研究委员会主办、山西晋城皇城相府承办,旨在促进古堡文化交流,推动中国古堡文化的保护、利用和传承的新思路。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