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长治频道 > 正文

第八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武乡开幕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09 21:49:52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长治7月7日电(孙越)7月6日,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治市委宣传部、中共武乡县委、武乡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长治市武乡县举行了开幕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政委张方军出席。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廉毅敏宣布开幕。

本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以“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八路军文化”为主题,包括开幕式、电影《十八勇士》首映式、“太行少年军校”揭牌仪式、“弘扬太行精神、铸牢长治之魂”座谈会、大型音乐歌舞《在太行山上》主题晚会、太行板块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等共8项内容,旨在挖掘红色资源,凝炼红色精神,创作红色精品,在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以改革促转型”、“以开放带转型”过程中,奏响新时代山西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最强音。

长治市委书记孙大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举办八路军文化旅游节是长治弘扬太行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长治着力用太行精神铸长治之魂,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全市的战略性支柱型产业,建设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城市。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全国唯一以八路军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文化节庆活动,成为长治乃至全省的一张重要红色文化名片,长治市委市政府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八路军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带领太行老区人民日益进取,埋头苦干,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治篇章。

随后,开幕演出在舞蹈《旗帜颂》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始终贯穿弘扬红色文化、讴歌时代精神这条主线,充分展现了老区人民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中取得的成就。

武乡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太行精神的主要孕育地和八路军文化的重要形成地,是全国红色旅游重点县、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17年该县共接待游客45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45亿元,已成为全县支柱产业之一。作为武乡推动转型发展、构建多元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本届旅游节也是当地打造黄河、长城、太行旅游新品牌,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创新的载体之一。近年来,武乡县坚持“文化引领、强基固本”,先后完成了“一馆两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砖壁八路军总部旧址)改陈布展、“两园一剧”(八路军文化园、游击战体验园、《太行山》大型实景剧)建成运营,启动了“两园一路”(八路军烈士陵园、太行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和红色旅游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跨上了转型升级新坐标。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